阿波罗网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2572|回复: 1
收起左侧

郭文贵指控胡舒立是特务 公布给习近平的信 真假如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4 13:34: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郭文贵公布给习近平的信称一切刚开始 有网友认为是伪造 学者提评估意见



阿波罗新闻网 2017-04-03 讯
[url=]默认[/url]

郭文贵于3月29日在推特公布了带胡舒立签名给习主近平的信,称胡舒立身份特殊,并声言一切才刚刚开始。阿波罗网注意到有2位网友质疑此信的真相性,认为信的抬头是剪拼的,内容是伪造的打印复合复印。胡舒立早在2007年1月因报导山东鲁能国有资产被侵吞案件,被迫从《财经》杂志辞职创立财新传媒。



3月29日,郭文贵在他的推特上发出关于胡舒立女士身份的公告:“这两张由胡舒立女亲自签名给习主席的信,将向大家展示她是一个地地道道代有特殊使命的媒体情报人员!她的西方的所有荣誉都是为她在中国捞取政治资本,服务于她的权利秃鹭这个真正的角色的.她欺骗了全世界.这是自由世界最大的侮辱!一切都是刚刚开始!”截图如下
郭文贵推特截图
郭文贵推特截图
郭文贵推特截图
对此,有海外网友3月31日留言,质疑信件的真相性:“支持郭报料真材实料,但是不幸的事这封信是假的。你看两封信纸的抬头破损的地方都是一样,而且地址电话处印刷错位均一样,说明抬头不知道是从何处剪来的,然后和伪造的打印内容复合复印。你看那个抬头下面还有粘贴复印的痕迹呢,你说连抬头都假冒,内容能是真的吗?胡就用这样的水平的信给习看?”
质疑网友在海外网站留言截图
此前的3月29日,推友钟嘉昕‏(chuangnanzoubei)也有类似质疑:“这封信像伪造的,你看两张财新公司信纸抬头破损的位置及地址电话部分错位均一模一样,这说明剪用同一个抬头分别附在两页纸上重新彩色复印。”
学者何清涟回覆此推友提供了一个研究方法:“《纽约时报》对中共的态度,从去年以来确实有很大转变,有时候象读环时。这封信提到的公关方法是否有效,有一方法可证:1、对比该报2013年前后对钓鱼岛归属的报道,认真比对主张的细微差别。因为不可能是明显的变化。2、2013年以后关于此报道的变化,关键用词、核心主张。有心者自为。”
质疑网友在推特留言截图和学者何清涟建议的研究方法
财新曾报导涉曾庆红之子的鲁能案
胡舒立是中国传媒界知名人物,1998年创办《财经》杂志,并担任主编11年。
图说:王岐山与胡舒立2005年的合影。2005年1月18日,陆媒《财经》杂志主办的“《财经》年会:世界·中国2005-预测与战略”在北京召开。时任北京市长王岐山出席这场年会。
2007年1月8日,《财经》杂志发表〈谁的鲁能〉,文章披露,有人以37.3亿元价格,买下帐本净值738.05亿元,实际价值超过1,100亿的山东鲁能集团91.6%股权,涉及资金高达700亿元,事件引起国内外轰动。此后,有报道称,做出这个“空手套白狼”事情的人,就是曾庆红的儿子曾伟。
此后,江派李长春通过中共中宣部,当时中宣部部长是刘云山,向《财经》施压;2009年10月,总编辑胡舒立和她的团队被迫集体辞职。期间,时任副总理王岐山曾参与斡旋,试图调解双方,但最后胡舒立决定另立门户,创办财新传媒。后来,在王岐山的支持下,把海南的《中国改革》杂志也吸收进来。
2009年8月31日,《财经》杂志刊登封面专题报导〈器官何来?〉,披露了发生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的一宗“杀人盗器官”案,随即被北京当局查处。网上各大论坛全面删除该文。
海外人权组织《追查国际》的报告显示,中共涉及活摘器官罪行的高官包括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等人。




发表于 2017-7-8 01:4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雨夜 于 2017-7-8 14:46 编辑

推友钟嘉昕‏(chuangnanzoubei)的质疑没道理,专用信纸都有统一抬头,是连同信纸一道印刷(或打印)的,如果是两张纸重叠过,那么折痕(不是破损)也会一样(注意左下方的折痕),这是常识。另外,以现代电脑技术的条件,如果想伪造文件,也没可能产生这种粗制滥造的低级错误,因为根本没必要“彩色复印”,直接打印即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阿波罗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