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网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373|回复: 0
收起左侧

央视未向美国登记 却在美播放了5年节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22 11: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法广中文



 美国对俄罗斯涉嫌进行干预2016年总统大选活动而展开调查,导致当局对其他在美国活动的外国单位加紧监察,司法部最近才下令俄罗斯国营的英语广播机构RT,需要遵守美国的“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案”,向当局登记。

  然而,根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报道,中国在美国最大的国营新闻事业单位,迄今却仍然未向当局登记。

  报道指,中央电视CCTV驻美华盛顿总部在2012年开始以美国CCTV名义,以英语播放节目,最近更名为美国CGTN。外界视此为中国企图向全球散播软实力。

  报道又指,美国CGTN报道美国国内新闻时,尚算专业而且立场并无明显的倾斜,但对所有有关中国的报道,则明显跟从党的指引,将中国描述为一个正面、爱好和平以及对地缘政治的保持正义的立场。

  外交政策引述2016年7月有关中国在南海(专题)盖建人造岛备受国际关注一事,当时海牙的国际法庭作出对北京不利的裁决,华盛顿也敦促北京尊重国际法律。但美国CGTN却形容国际法庭这个裁决是一个“所谓的奖赏”,把美国的立场形容为虚伪,目的只是要围堵中国。

  报道又指,美国CGTN对新疆维吾尔少数民族的报道,立场尤其鲜明。人权团体对中国政府在新疆压迫维吾尔族的活动,尤其对北京在当地采用无孔不入的监察仪器和手段,包括面容识别科技以及对维族人口进行全面的DNA样本登记,表达严重关注。

  但美国CGTN对新疆情况,通常都指中国当局正致力打破族裔界限,促进共享国家认同以及经济发展,其中一个报道说:“当地用普通话教学,就是其中一个关键。”

  美国CGTN本身没有向当局登记,但为它服务的一家美国公关公司,却遵照“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案”向司法部登记。2011年,当CCTV即将在美国开播之前,以每月1.5万美元聘用Ogilvy公关公司签署合约。

  2012年Ogilvy向司法部登记的文件显示,Ogilvy承认美国CCTV是一家受到外国拥有人所拥有、管理、控制、资助的公司,“”CCTV是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下面的广电总局负责。Ogilvy的发言人告诉外交杂志,它与美国CCTV的合约只是短期的,为时只有3个月。

  为了成为美国CCTV的公关公司,Ogilvy还向当局登记公司是一个外国代理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阿波罗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