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网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259|回复: 1
收起左侧

郭文贵和博讯大战 但为何博讯和明镜独家惊人相似 (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郭文贵指控博讯网是政治斗争工具,吴征要求博讯网创办人韦石删除的文章,基本20分钟内会删掉。韦石指控郭是国安部在编人员、两个部门给资金维稳"反华势力"。韦石反驳郭文贵指控,在视频中辩解博讯和明镜网的报道中,有些具体用词都一样,两边的新闻源相同。有分析认为,貌似博讯是多头通吃,但没能通杀,不像明镜是一心一意。

被指有江系背景的博讯网和明镜网一直以来发表的“独家”新闻貌似互相呼应,两家的新闻源、内容甚至用词都高度契合。韦石反驳郭文贵的指控,在博讯视频中承认这两个媒体的报道的高度契合。
今年以来,郭文贵已经在明镜网上做了两次直播。(网络图片)
1月底,郭文贵宣称为了〝保钱、保命、报仇〞,而藉助海外中文媒体明镜网直播,指称专案组组长、现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曾向他索取钜额贿赂,并预告将陆续曝光3名更高级别的官员。
3月8日上午,郭文贵在明镜网做了第二次直播,称杨澜之夫吴征为中共高级间谍,曾作为中间人帮郭文贵与博讯网联系以巨资收买其撤稿事宜,以及前中纪委书记贺国强之子贺锦涛是李友的重要股东等云云。
同一天3月8日,博讯发文称,博讯网创办人韦石在美国当地时间3月7日被跟踪,根据“博讯掌握的来自美国侦探公司的材料”,认为是郭文贵为国安部监视韦石及博讯网。

网络截图
曾经的兄弟媒体
被指有江派背景的明镜网和博讯网一直以来发文互相呼应,两家的“独家”新闻内容甚至用词都高度契合。韦石在一次访谈节目中公开承认,博讯网与明镜网的报道中,具体用词都一样。
阿波罗网此前曾多次报道过明镜网和博讯网时常发表相同内容的“独家”新闻,屡次放出有关李克强“参与政变”、“被边缘化”、“将要下课”、“被韩正取代”的“独家消息”。
去年2月19日,博讯发表题为“韩正准备当总理李克强接替张德江”的文章称,接近北京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对博闻社证实,明年底中共开十九大前高层将有一系列人事大动作。其中最值得关注之一将是上海市的人事变动。现任书记韩正已确定调京,并有可能在十九大接替“身体欠佳”的李克强出任总理;李克强则转战全国人大。上海市委书记一职将由现任辽宁省委书记李希接替。上海市长也要换人。
紧接着2月27日,明镜网也独家放风,上海政界人士披露,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将易人,刚于2015年5月升任辽宁省委书记的李希,将调来上海主政,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入京,为接替国务院总理“热身”。
去年3月18日,博讯和明镜分别发表文章《2人矛盾公开化李克强无法忍受习近平》和《李克强心情特别好有望接班习近平》。两篇文章的中心内容都是:“倒习联盟”要推“弱主”李克强上位,取代习近平。
明镜在其文章中称,“各派力量‘不谋而盟’联手限制习近平”,就在“两会”举行的这十来天,“局势发生了神奇的变化”。李克强的处境“在一夜之间得到了极大的加强”,他怎么能不感到“身心舒畅”。
【阿波罗网相关报道:独家再放风:韩正上调准备取代李克强
韩正取代李克强?进京热身?又惊人逆转了?
独家消息说习近平另建国务院韩正取代李克强靠谱吗?
习六中布局十九大李克强要下台?王岐山接总理?
美媒质疑失实报道
屡次失实的报道,也让有些媒体实在看不下去了。
3月10日,自由亚洲发表署名文章指出,随着所谓“习李矛盾”和因此而起的“不排除李克强提前下岗”议题的热炒,海外媒体中的好事者已经为李克强的总理职务安排了好几个替身。大概是去年初的事情,众多海外华文媒体大都转载了《韩正准备当总理李克强接替张德江》一文(阿波罗网编辑注:博闻社发表于2016年3月1日的独家报道,题为“中共高层将大执位 韩正另有重用 李希接掌上海 与习渊源深厚”),大意是韩正已定入京,先出任中央深改办主任,直接听命于习近平,并熟悉国务院工作,如过渡顺利,最后将在明年十九大接李克强的班,出任总理。而上海市委书记一职,则由现辽宁省委书记李希接任。现任上海市长杨雄也要“转岗”,大热接班人选是习近平任浙江书记时的大秘、现浙江省长李强顶上。
一年多时间过去了,上则新闻的内容只有上海市长换人被兑现,接班人确实是习近平的旧部,但是应勇而不是李强。
今年初,关于李克强“难以继任“的说法又有了新的支撑,一则《汪洋成取代李克强首选》(阿波罗网编辑注:明镜网发表于2016年12月15日的独家报道,题为“明镜电视:汪洋突然成为总理首选”)的港台新闻又引起海外各家中文媒体的关注。
再接下来,就是海外媒体给中共今年“两会“的献礼,一篇题目为《王岐山有望打破“七上八下”留任,为习近平铺路》的纽约时报文章把顶替李克强总理职务的人选又换成了王歧山。
评论:博讯多头通吃但没能通杀?
3月15日博讯头条转发大陆媒体新京报文章,《视频揭秘郭文贵往事:他善于偷拍官员》。网友评论认为,说服力不够。
网友“揭示真相”:郭说博讯如何通共, 或许有真实成分. 至少郭把通共当成一件不光彩的事。博讯否认, 也说明通共确实很卑鄙, 大家都不想背这个名声。

网友“东方来”:博讯的立场不是很清楚吗?为嘛要自称是“为推动中国民主事业”而战的媒体?现在一天来这里的次数已经大大减少了,7年前我还是“多维”的常客呢,现在连一分钟也不去了。

网友“啊啊啊”:想给韦石指点一二,但又担心白费了时间。犹豫之后还是写几点吧。攻击郭文贵的共特出身也好,为人也好,土豪或草民也罢,都是没有任何意义的。这正如希莱莉在竞选中攻击川普的人品如何如何,川普还是照样当选了。个中道理,我不必多说。最重要的一点,别人本来就没把郭文贵当圣人。别人看上他的,也不是这个,并不在乎这个。那么,你攻击他这个有什么意义呢。还有一些人,是看上他的钱。郭文贵故意炫富,为的就是这些人。郭文贵并不需要证明自己是圣人。但是,韦石是必须证明的。因为韦石是靠这个起家,还要靠这个吃饭的。所以,韦石要做的,是证明自己如何干净,而不是证明郭文贵如何的赃。
对于这次郭文贵在明镜网上公开指责博讯网,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我听到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明镜网对江还是一心一意的,而博讯的这边,看来是多头通吃,但没能通杀。
阿波罗网独家:明镜网和明镜网老板何频的前世今生
何频(网络图片)
阿波罗网在2009年何频不得不离开主持的多维网前发表独家消息:《多维网主管换人何频走人
在何频离开主持的多维网前夕,资深媒体人给阿波罗网独家消息,首曝何频在多维做“老板”时,有几大爱好,“一是在内部员工面前显摆自己有直通北京的消息来源,经常拿到一条消息后就对员工炫耀:这是北京给我的独家!”
对于谁是多维网的真正主子和何频的不舍离去,此媒体人指出:“问题是,何频一直自称多维“老板”,既是真老板,其去留为何由他人决定?他喜欢这个平台,留下来就是,又何必拱手相让?是什么力量迫使何频不得不离开多维,却又依依不舍?
何频在走人前,曾安排特约记者刘建国在多维发表对自己的采访。(何频:中国政治变化的新力量在各个阶层都在生长,2009年8月6日6:15:47,京港台时间,多维新闻网)。这似乎是暗示,只有他才有能力用专业手法进入西方,多维易主是不合适的。”
此资深媒体人更明说:“何频真有能力办“专业媒体”,多维也就不会在近几年以来影响力持续下降…原因不是别的,是多维的真实背景已经渐成公开秘密。”
多维网在2009年被接管后,开始发表被何频拒发的姜维平的揭露薄熙来黑幕的系列文章。总部在北京多维网更于2013年,重磅曝光江卖国的详细内幕。见:超级核曝猛料习江彻底决裂最重大信号
而何频在离开多维网后,除了原有的明镜网刊物和出版社外,出了一系列杂志。这十几家杂志常常互相引用,互相呼应,互相背书,互相造势。大多数读者甚至一些记者不知道这些家杂志其实都是同一家。
以下为何频的明镜网所出的10多个杂志列表:
明镜月刊|调查|外参月刊|大事件|新史记|内幕|中国密报|明镜译报|名星|汇报|政经|发现。
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发表于 前天 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博讯放风“倒下”:

韦石 watson meng‏ @wmeng8 8小时8小时前

博讯倒下前,博讯将全力为民众发声,倒在特务“枪下”是光荣的,遗憾的是个别疲于内斗的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阿波罗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