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网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119|回复: 0

多维刊文批习后急转向 引发猜测

[复制链接]

3750

主题

2万

帖子

8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热心会员

Rank: 8Rank: 8

积分
86369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总部设在北京的亲共海外中文媒体“多维网”12月3日刊出一篇矛头直指习近平的文章,引发多种解读和猜测。但很快这篇文章被撤,重新上传的文章完全改头换面,多维被质疑是否被“约谈了”?





海外“多维网”12月3日转发旗下《多维月刊》最新一期中的一篇题为“极左撕裂中国,习近平应负起责任”的文章,作者回顾了近期“民营经济退场论”、高考“政治审查”及浙江吹捧“枫桥经验”,提出作为“大党核心”的习近平“必须进行自我检讨”等。


消息出来后立刻引发热议,有推友问:“衙门的大外宣多维造反了?”旅居美国的中国经济学家何清涟在推特发推说,“国安派系外宣媒体疑似吹响倒习号角”,“文章列举习的几大罪状,将倒习看作党与政权的生死存亡大事。该刊总部在北京,这样做,只有两个可能:一是准备鱼死网破,二是认为己方有胜算。”

但多维的这篇文章随后被撤回,重新上载后改头换面,标题完全转向,成为“防止极左撕裂中国 习近平强势拨乱反正”,内文大量批评习近平的句子被删除,比如“他就是想成为另一个毛泽东”、“习近平就是要黄袍加身”均被删除。

其中“习近平作为这一即将满百年的大党核心,必须进行自我检讨”,改为“必须严厉要求庞大的官僚系统进行反思”,原本要求习近平深刻反思的结论,改为“可能习近平从一开始已不希望成为任何人的‘套娃’,而是想‘摆脱左加、超越左右’”。

与此同时,多维网还在重要位置发表社论,为习近平“新时代”的改革开放背书。

此外,多维还发文斥责部分所谓海外媒体与“民主”人士对文章作出“恶意曲解”,令外界以为多维要“公然逼宫”,“有所图谋”。

对于多维网文章的改头换面,何清涟在推特评论称:“看来,多维北京总部一定被有关方面约谈了。”

“多维”自2009年被商人于品海收购后, 编辑部转到北京,其立场也更加明显亲共,常常“小骂大帮忙”,有中共“海外大外宣”之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阿波罗网

GMT+8, 2018-12-12 12:51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